楔子

在美國紐約這個大城市陷入一片萬籟俱寂中

街道中一處公寓裡,一名身材高挺的男子正在自家浴室裡清洗一身整日的疲憊。

就在寂靜中只聽的到嘩啦流水聲時,浴室門突然響起兩聲輕微的敲門聲。

沖水中的男子聞聲一凜,「誰?

靜默,門外響起一聲規矩的問候,「殿下!

男子聽到此熟悉的聲音後,便放鬆了全身的警戒,嘴角不覺的勾起了一笑。

「你們真的挺不錯的,我躲在這麼不起眼的地方,你們也能找到?不簡單喔!

「殿下…..」聽到主子訥踰的說,門外的人吶吶的喊。

男子沖完澡後,腰上只圍了一條小毛巾後便打開浴室門走了出來。

門外套房中站了五、六個西裝筆挺的男子,一看到主子走出來馬上誠恐的說,

「殿下,我們

男子突然立刻生氣的伸手制止後便破口大罵,「你們還真偉大?!踩在我的房間裡竟敢不用脫鞋!?立刻給我滾出去!到客廳去等我穿上衣服後再說!!

「是!!殿下!!」一群人便慌慌張張的退出房間門口,然後把門帶上聽從指示在外面慢慢的等

房間內的男子一聽到關門聲後呼了一口氣,立刻把房門鎖住之後衝去打開衣櫃急忙的穿上衣物,然後從衣櫃下方拖出一個小型行李袋

「看來,這裡已經被那老頭查到了,必須再換個地方了。」男子心想。

背起行李袋,男子悄悄的打開房間的窗戶辨別屋外情勢,發現馬路上共停了三、四輛車和只有兩個人個別分別注意附近情況!

一群笨蛋!被我逃了那麼多次,也不會在屋外多派幾個人站崗!~

男子嘆口氣搖了搖頭,便一提氣往窗口一躍,慢慢從窗檯邊爬隨後往旁一躍抓住路燈管轉了一圈後,縱身跳至汽車蓋上。

那兩個人一聽聲響便立刻扭頭看,但男子速度更快!立刻衝到他們後面往其中一位腰上用力一拳後馬上抬腳再往另一個頭上一掃,兩人痛的應聲倒地。

此時,屋內的一聽到外面的呼喊聲,一驚立刻去敲房門。發現鎖上了便把門用力撞開,「殿下!!

驚覺裡面沒人後,立刻一個個爬了樓梯衝下來,「殿下!!請別走!

但屋外除了倒地的那兩個人,哪還有男子的影子。

 

第一章

現在為觀眾插播一則最新消息! 賈爾斯大使館已正式確認國家皇室第二王子尤華.斐內特王子已入境我國,近日內將派人員入境展開搜尋…

 

「小喬!妳看到了嗎?剛剛新聞有播放一則好像是奧地利一個離家出走的王子逃到台灣來了耶!?

正在坐在辦公位置上思索的喬亞璇一聽有人在喚她連忙抬頭「咦?黎欣!妳剛剛說什麼?

季黎欣聞言又一翻白眼「瞧!妳的思緒又飛到天邊去了。」

「咦?」亞璇一聽,露出不解。

「不是我說妳呀!自從妳認識了那個什麼阿一的,就常這樣魂不守設的。」

!這就是戀愛中的女人嗎?

「不是阿一是阿翼!」亞璇一聽立刻笑著糾正。

「那還不都沒差!一和翼發音都一樣昧。」擺擺手。

喬亞璇沒輒的笑著搖了搖頭,「好了,別開玩笑了。妳呀,有時間看新聞,到不如快點把總務今天帶來的零件清單盤點一下!

季黎欣一聽,立刻大呼慘叫的說,

「唉呦喂~~小喬,妳知道嗎?今天我已經待在一堆雜貨和鐵堆中渡過了一個早上

~好不容易等到吃飯時間可以離開那個鬼地方,妳現在又要把我丟進去~~」說完還邊抱頭邊喊,「我是好可憐的廉價勞工呀~!!

喬亞璇失笑的眨眨眼,「有那麼嚴重嗎?但今天是月底了,有一些存貨不得不點清了。不然不能預估補貨日期。」思忖了一下,「這樣好了,下午我陪妳一起點吧!

話一說完,季黎欣立刻見風轉舵的高興的抱著喬亞璇歡呼,「耶!!小喬!我最愛妳了~~

看著麻吉興高采烈的跑回自己的位置上準備文件,喬亞璇微笑的嘆了一口氣。對於和自已同時大學畢業後便一起進來這間建築公司上班的同事兼好友無可奈何。可能是個性使然,喜歡熱心助人的她總是對開朗活潑的季黎欣如同妹妹般在照顧。在工作上也亦同。

反正這間公司的女性員工少的可憐,不和同辦公室唯一女性同事互相照應又能和誰?

「走吧!走吧!時間不早了,希望能趕在下班前盤點完。」喬亞璇起身走過去催促道。

季黎欣一聽賊賊的笑,「喔!然後和阿一去約會嗎?一起渡過浪漫的晚餐!?

喬亞璇聞言往季黎欣頭上輕敲一記,「妳聈~

 

*********************************************************************

 

傍晚,

喬亞璇急急忙忙的往公司後門走,「你等很久了嗎?

倚在門口的高大身子抬起頭來,眼鏡下露出實般的笑容,「沒有,我剛到!

「對不起!今天公司月底盤點,所以下班時間才拖的有點晚!」喬亞璇走到男子身邊愧疚的道。

「沒關係,我剛到。」男子笑著搖了搖頭,一手牽起了喬亞璇的手,「現在還是有時間可以去吃一頓的!

喬亞璇看著男子,雖有著深刻的外表但卻喜歡帶著粗框大眼鏡,把整個俊秀的臉打了大大的折扣。但她喜歡的就是這樣的他,不是嗎。

「好,走吧!阿翼,我餓壞了。」喬亞璇甜甜的笑,對於男友的體貼溫暖在心中。兩人手牽著手步向停車的地方,打開機車蓋。井翼一手拿起另一個安全帽遞給喬亞璇,「戴好!我知道有一家台菜不錯吃。就去那用晚餐吧!

「嗯!」喬亞璇笑著接起安全帽帶上回應,接著跨上機車後座,兩手抱住男友的腰上路了。

知道男友不喜歡邊騎車邊交談,所以一路上雙方都安安靜靜的,無聊之餘喬亞璇不免想起和井翼相遇的那一天------

 

三個月前的一個午後,天空剛下完大雨後只剩下綿綿細雨。剛從公司下班,喬亞璇撐著一把小摺傘走過家門前巷子口,準備回家。突然看到轉彎處有一個機車騎士蹲在機車旁懊惱的搔著頭。

「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總是對人毫無防範又熱心的喬亞璇走上前尋問。

機車騎士抬頭一看有救兵,連忙站起來。看上去是一張斯文又老實的臉,但臉上的粗框大眼鏡卻讓人覺得有點呆板,應該年紀還很輕。「是這樣的,我的機車騎到一半突然熄火!?然後就發不動了…」

喬亞璇瞄了瞄油量表,尚還有汽油。又看了馬達一眼,「你有用踩的過嗎?

「踩?

「就是把馬達附近的橫桿拉出來,然後用腳踩的發動。」喬亞璇說著便扶著機車把橫桿轉出來,「就是這個!

機車騎士一臉驚訝「耶!?這是做什麼用?我從來不知道有這個東西!

先生,這是你的車吧!

喬亞璇無奈的搖了搖頭,直覺認為這個人可能被父母保護的很好,直到上完大學後才出社會吧。「看來,你可能也不會踩吧?!讓我來試試!

看到年輕人什麼都不懂,卻又無法就這樣拋下他一個人。喬亞璇只好決定幫他,順利來個機會教育。

連踩數十下,還好今天不是穿高跟鞋。但也踩的喬亞璇滿頭大汗,最後不得不宣佈放棄!

於是喬亞璇一邊喘一邊說,「如果這樣還是發不動,可能是沒電了或者是線路問題,必須要找機車行的來看了,咦?」發現他目不轉晴的瞧著,「你怎麼這樣看著我?

年輕人這時憨憨的笑了,「我看妳好像柔柔弱弱的,沒想到妳這麼厲害!真的人不可貌相。」

喬亞璇頓時紅了臉,「這是褒還是貶?」看了眼手錶「啊!時間不早了,你知道附近的路嗎?還需要我帶你去機車行嗎?

「我我剛搬來這裡..不太熟悉」年輕人又搔了搔頭。

輕嘆了口氣,「我帶你去吧!等一下再請他們來牽車!

 

「什麼事這麼有趣?

喬亞璇笑著抬起頭來,「沒什麼!只是又回想起我們初遇的時候了!

井翼騷了騷頭,一臉靦腆的說,「真的很拙吧?連那種常識也不懂!

「沒有人一生下來什麼都會。對任何事總是要慢慢學習,這才是有趣的人生不是嗎?!上菜了!

喬亞璇等服務生放下盤子完向他道了謝后才又道,「但有一件事我真的很無法調適!

不滿的鼓起腮幫子,「明明你年紀比我還大,但看起來卻像個大學生,害許多同事都以為我在吃嫩草!!

看到女友可愛的表情,井翼不覺噗的大聲笑了起來,整張臉更像個大男孩。

我大概就是被這樣的笑容迷上的吧!

看著井翼的笑容,喬亞璇愣愣的心想。

「趕快吃吧!不然菜冷了就不好吃了,不知是誰剛剛還再喊肚子餓的?!

井翼邊說邊把一堆菜往喬亞璇碗裡夾,很快就堆起了一座小山。

「太、太多了!我吃了那麼多呀!你當在餵豬嗎?」喬亞璇看著男友還是一直把菜運過來。瞠大了眼,連忙阻止,「SUOP!可以了!不要再夾了!

看著女友的一臉苦瓜,井翼寵溺一笑,「快吃,吃完後我們去看夜景。」

喬亞璇眼睛瞬間一亮,「真的?

「真的!

雄心壯志的拍著自己的胸腔,臉微紅的聲明,「我已經摸透了這附近的路了,不再是路癡了!

「哦…」喬亞璇訥揄道,「你還記得你曾經不小心騎進公墓裡的事呀!

看見對面坐著一顆馬上紅透的蕃茄。喬亞璇不僅嫣笑。

真的是好可愛的男人。

 

第二章

 

六星級飯店晶躍的總統套房裡

「你確定他就在這裡?

「是的,大殿下!根據調查最後的報告,尤華殿下最後的落腳處就在地名為台中的這個地方。」

管家艾力畢恭畢敬的微彎著腰回答站在落地窗穿著睡袍的高大男子。

康斯.斐內特,賈爾斯皇儲的大皇子,尤華的同父異母哥哥。金髮碧眼,五官深刻立體,俊秀的外貌十分十遺傳了父母都是外國人的血統。

轉過身,康斯走到一旁的原木製大桌。拿起桌案上的地圖瞇眼一看,「哼!離家出走多年的鳥兒也該懂得要歸巢了吧?!

「報告大殿下,陛下對這位殿下也快無可奈何了。因為殿下的防身功夫出奇的精湛,每一次只要查到最新的落腳處卻還是被殿下給逃了

「尤華的防身術是一位中國古師教授的,憑你們那三腳貓的功夫能夠制的了他嗎?」康斯亦笑非笑的勾起唇角,語帶嘲諷的說,「而這一切真的要感謝偉大的父親呀!他一手栽培的優秀好兒子!!

「大殿下!

「艾力!這裡是台灣!也不是在宮館裡!我從來不在乎父親最後會把王位傳給誰!如果他認為傳給尤華是對的,那也是父親自己的選擇不是嗎?!」康斯不是很有興趣的邊說著邊在沙發椅上坐下來,拿起玻璃桌上的咖啡啜了一口。順便附加一句,「但也要他是那塊料!!

斐內特歷代王位並非是以順位大皇子才能繼承,必須由當代國王鑑定欽點適合的人選,才能避免以前世襲制度中如果遇到了昏君,反而造成皇室的腐敗。

而到這代的國王陛下膝下卻只有的兩位皇子,如今這兩位皇子紛紛沒有了想繼承王位的野心。艾力無奈的想,但比起常翹家的二皇子,大皇子對於這個皇室還比較有責任心。

並也俱備了與生俱來的貴族氣息,舉手投足間充滿著王族風範。不管怎麼說大皇子都非常適合繼承這個位子,論血統,中英混血的二皇子尤華。母親是台灣一般平民百姓,而大皇子康斯的母親可是奧地利有名貴族的後裔,又是現今賈爾斯公國的皇后,身分地位之高已不言而喻了。

而自己從年輕時便隨侍在大皇子身邊看著他慢慢長大,看著他學習知識、技術,渡過了那段為了培育王位繼承人嚴格的英材教育。這一路走來大皇子就像是自己的親弟弟般,雖說這麼想有點高攀了。但自從被陛下派來照顧康斯大皇子後,便一心認定他已是自己這一生唯一的主子了!就算要賠了所有….

看著康斯皺著眉頭看著地圖,艾利暗忖,

無論如果都要讓大皇子登上王位!

「大殿下,可問您接下來的行程?」看著主子端詳地圖一陣子了,心想應該有眉目了。

「艾力!」突然開口

「大殿下!請問有什麼問題嗎?

「為什麼這份地圖不是英文的?

「………」

 

********************************************************

 

在這接近已東季冷風的季節,身處在半山腰俯視著山下的夜景,可能會有點冷。

但牽著井翼的大手,喬亞璇的心裡頭仍然暖呼呼的。雖然黎欣常告誡她認識才三個月,這樣的進展滿快的。但每一對熱戀的男女不都是如此嗎?!

一段戀情在最火花燦爛時,彼此相惜這得來不易的緣份,適時把握。雖不知未來是否會長長久久在一起,就算無法持續,但也不至於將來後悔曾經從來沒有愛過人。喬亞璇有點悲觀的想。

「冷嗎?

「不冷!因為你在我身邊」呼出口中的暖氣,喬亞璇抬頭搖頭回答。

井翼羞澀一笑,解開大衣鈕扣,把女友拉進自己的懷中圈起。把她包覆著更緊,只露出一顆頭。

「呵呵~好像袋鼠!」感受著男友身上傳來溫熱的體溫,喬亞璇感動的笑著。

頭抵在她上面,井翼打趣道,「有那麼英俊的袋鼠嗎?

「這個問題,嗯~~」假裝思考著,「好像沒有!而且也沒看過帶眼鏡的袋鼠耶!?

「有就是奇景了!

耳邊傳來好聞的男子氣息,喬亞璇轉過頭深深的看著他。

面對女友的注視,井翼嘴角微勾不解的問。「怎麼了?

「沒什麼! 」看著鏡片下的瞳孔正不瞬的盯著自己,喬亞璇不僅雙頰感到微微紅暈,趕緊別開眼。

「璇!妳怎麼臉紅了? 」井翼看這顆突然變紅的紅蕃茄吃驚的問。

呆頭鵝!喬亞璇為自己為什麼會喜歡這種憨直的男人而感到氣悶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皆實(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